close

如何走出超級星光大道症候群?花精可以幫什麼忙?

 

最近有一股風潮,不論是上班族或學生,討論的話題幾乎都是:『你覺得楊宗緯、林宥嘉、潘裕文、許仁杰、周定緯、盧學叡及劉明峰,那個會真正得到超級星光大道的冠軍呢?』『好像新不了情,越聽越好聽,去KTV一定要點唱』『昨天從網路下載楊宗緯在超級星光大道比賽的畫面,在不在傳給你看一下』....等等話題。

 

 2007/06/01

星光症候群狂襲學生、上班族

中國時報

星光症候群狂襲學生、上班族

IMG_1563.JPG

 

 

 

 

圖/翻攝自楊宗緯部落格

 

整個辦公室和教室,迷漫著『星光大道症候群』,不管是台上的或台下的,總是編織著不同的幻想,執著著想去為自己喜愛的參賽者打氣,甚至於有六仟多位,各其擁護整天網掛上頭者互為叫陣,導致無心於目前的工作或課業。

 

巴哈花精38種中『鐵線蓮花精』Clematis就是協助我們走出自己編織的夢境,解決沉迷一時的瘋狂情緒。

 

『鐵線蓮花精』作用是讓我們看見,自己內心上某一部份的渴望,或者是在現實上的日子無趣,促使『星光大道症候群』有機可趁。

 

至於KTV國歌『新不了情』,再次的造成流行,如果只是玩唱跟著大家瘋一下,道是無濟於事;但是有人卻一直重覆著24小時聽、哼、唱著,還把過去的歌手一一拿出來翻唱,沉醉於過往裡。

 

除了介紹過的『鐵線蓮花精』外,還有巴哈花精38種中『忍冬蓮花精』Honeysuckle就是過度的沉溺於過去,覺得自己活在過去,不想理會現實的種種,會錯過很多事情,讀不下書和做不好事。

 

因此,『忍冬蓮花精』可以讓人體會縱使往昔美好,現在、未來相同也可以很好。

最後想說的是我們對於任何事物,適可而止是滿不錯的,而過頭的沉迷,將會有很多奇怪的『症候群』出現,只是我們之所以會有如此,應該像我前面說的,我們內在有所欠缺,才讓這個病症趁虛而入,所以自覺是很重要的。

 

  看新聞學花精 (2)

 12靈魂花精練習題之1

 12靈魂花精練習題之2 

12靈魂花精練習題之3

花精為何無效 ?   問題在那呢 ?

必讀的巴哈醫生的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