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和王建民一樣『自責』鬱卒時,怎麼辦? (花精運用之1)

中國時報  
對戰天使 連吞三敗 失控的首局 建仔鬱卒啦

IMG_1553.JPG

報紙寫說賽後的王建民很『自責』的說:『如果在第一局的時候,我沒有丟掉那三分,球隊應該還會有贏的機會。』接著又說:『就是因為首局上控球不太穩,球速也沒投出來,球的進壘點偏高才會如此。』因此這次的比賽,讓王建民鬱卒啦!

 

這下該怎麼辦呢?我們藉此機會來學學如何運用『花精』,讓自己不陷入負面的情境裡。

 

在前一段中提到,賽後的王建民談到自己必須為此比賽的結果負起責任,但是認真觀看這場球賽的人,應該很清楚的知道,整場的輸贏乃是整個球隊的配合關係,並非全都是王建民一人造成的錯誤。

 

但是王建民卻很『自責』的在鬱卒。

 

其實一般人如果開始有這樣的想法時,胸口就會糾結要上不上、要下不下之負面的情緒,接著會很悶的狀態出現,煩躁的感覺也跟著而來,讓人想搥心頭來解悶。

 

巴哈醫生38種花精其中一種松樹花精類型的人,不由自主認為所有的問題,皆因為他而犯錯,即使錯不在己,也會習慣性的責備自己,並持續懷著罪惡感。

 

如果使用『松樹花精』,將會體悟出每個人並非自己必須犧牲奉獻,和成為代罪羔羊,才能受人尊敬和愛護。

 

我喜歡問『自責』的人一個問題:『你這樣的自責會有什麼好處?』如果有特別去深思的人,通常會出現這樣的答案『我越是有罪惡感,別人就越不會去怪我。』

 

但一般會有這種習慣的人,不會馬上想到這樣的回應,應該會回答就是『不知不覺』的會將罪過往身上攬,至於其他的不敢去想。

 

『松樹花精』是幫助人們一步步的學會理清自己的問題,漸緩的改善不適當的習性。

 

當然囉!王建民絕對不是希望為了受人繼續愛戴而如此『自責』,只是這時候所有的焦點幾乎放在他身上,他總不能說自己都沒錯,都是大家的錯誤吧!

 

必讀的巴哈醫生的理念

花精為何無效 ?   問題在那呢 ?

製作花精的秘訣大公開? 學會自己療癒自己的身心

12靈魂花精練習題之1

12靈魂花精練習題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