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之旅》《細胞記憶》作者新書 靈魂的47首歌  先讀為快

靈魂的47首歌:認識你的生命主題,讓每一段人際關係都成為禮物

靈魂的47首歌:認識你的生命主題,讓每一段人際關係都成為禮物

為什麼我們跟某些人就是合不來?為什麼我們的戀情老是跳脫不了某種模式?

  依照許多新時代(New Age)大師的說法,我們的人生藍圖在投胎轉世之前就已經決定;而本書作者──美國知名靈媒以及暢銷書作者蘇菲亞.布朗──更進一步將我們的人生主題分為47種,並且從人生主題的角度分析我們的人際關係。


  你是專門為別人排難解紛的「行動主義者」?還是盡一切可能維持和平氣氛的「和諧者」?你身邊是否有吹毛求疵地挑別人錯誤的「找碴者」?……每一種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只要我們找到自處以及對待他人方式的鑰匙。


  打開本書,漫步在充滿靈性的花園,聆聽來自靈魂深處的智慧絮語,所有我們這一生重要及次要的人際關係與難題,都能在這場漫步中逐漸明朗,得到解答。我們會從中辨認出自己靈魂的旋律,知道如何與他人互動,以及什麼樣的關係才能與自己的靈魂譜出最美好的樂章。


  「愛,以許多的形式來到我們的生活。」如果我們能從靈性的角度看清這一點,那麼,即使是在最黑暗的人生戲碼裡,都能找到祝福;每一段人際關係,都將成為禮物。


作者簡介

蘇菲亞.布朗(Sylvia Browne)


  三歲時就展現超凡的心靈力,從事靈媒工作超過四十年,是國際上享有卓著聲譽的知名靈媒和心靈治療師,以通靈的天賦及對超心理學的深入研究而聞名。除了運用通靈力協助人們重新掌握人生、了解生命意義外,每年都參與慈善活動,並使用通靈力義務尋找失蹤兒童,協助警方偵破懸案。擁有英國文學碩士學位,著有《靈魂之旅》(The Other Side and Back)、《來自靈界的答案》(Blessings from the Other Side)、《細胞記憶》(Past Lives, Future Healing)、《天堂之旅》(Life on the Other Side)、《靈性之旅》(Sylvia Browne’s Lessons for Life)等數十本著作,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作家,也是美國知名節目蒙太爾秀(Montel Williams Show)、賴瑞金秀(Larry King Live)和CNN的常客。「蘇菲亞.布朗企業」(Sylvia Brown Corporation)的負責人,以及一間教堂和「新心靈教會」(Novus Spiritus)的創始者。現居加州。



 

這些年來,有許多談論「關係」的自助書籍,涵蓋的主題從「如何擁有更好的性生活」到「如何維繫婚姻」,甚至「如何友好地離婚」。然而,我還沒有看到一本書是談如何與我們生命中不同的人擁有一種靈性的關係,我也沒見到任何一本書是從我們生命藍圖的學習歷程著手的。

  因此,在《靈魂的47首歌》這本書裡,我決定加入一些我個人的經驗,我多年來的算命解讀,以及我們的生命主題如何支配了我們關係類型的說明。


  你在一生裡(或許多世)遇到無數的人,而這本書將解釋他們每一個人是如何影響你的人生。你知道的,在來到這一世前,你撰寫了你的藍圖,安排且寫下了每次相遇的每一個細節……不論它們有多短暫,多令人火大,或多具殺傷力。因此藉由本書,我將帶你檢視每一種關係──從家人、朋友、戀人,到敵人、同事、同學,甚至上帝──這些關係創造了你進化的階梯。我向你保證,你將再也不會以同樣的方式看待別人(和生命)。


  是的,有一些人將磨練你的耐心,但他們給你的課題事實上照亮了你的路,讓你較為容易地走完這趟人生旅程並到達「另一邊」。每一位你所接觸的人,就像是個踏腳石……你如何處理與他或她之間的關係,決定了你的靈性進展。我在演說中也說過,有人讓我們很「感冒」,也有人讓我們覺得舒服……但我們總是可以從中學到一些什麼。


  在接下來的內容,我會闡明你是如何和每一位你接觸到的人有靈性上的連結。在第一部,我將約略帶到大多數人擁有的各類關係,好讓你知道我們每天和多少人互動(我也會提供一些心得作為建議,應該有助你和他們相處)。接著在第二部,我會仔細探討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主題,好幫助你瞭解為什麼有些關係可以很棒,有的卻不行。


  所以,捲起袖子,準備好用新的方式來處理生命裡的複雜難題吧。在這個過程中,我希望你能瞭解,就像我們人類已經把許多事情弄得非常困難一樣,「關係 」 在靈性上,其實是相當簡單的。


關係裡的障礙


金錢在關係裡所導致的問題可以比人們所以為的還要多。今天的社會並不僅是要在物質和生活上趕上鄰居,或跟你認識的人媲美較勁──而是要趕上,並且超越每一個人。許多時候,人們遇到你,他們立刻想知道你的職業、你的收入、你住在哪裡,還有你開什麼車。甚至在個人廣告中,十個女人就有九個會說她們在找「富有」或 「財務穩定」的男士。就好像真正的你是怎樣的人比不上你賺多少錢來得重要。然而,如果你真的對自己誠實,你最後會瞭解,你擁有的東西並不代表你,它們也永遠不會。換言之,「誰有最多,誰就贏了」這種以物質取向的心態最好不要是你尋找伴侶的起點,要不,你將會飽嚐心痛。


不要誤會我──我相信上帝要我們每個人快樂,甚至成功,但我常懷疑我們到底能開幾輛車,能住幾個地方,能穿戴多少珠寶首飾或衣物,能吃多少昂貴奢華的晚餐。足夠就好,因為過多是件令人頭痛的麻煩事。怪的是,我所解讀的那些有錢人也並不怎麼快樂。他們害怕會失去他們的財富,或是害怕人們只是因為他們所擁有的而喜歡他們(這甚至更悲哀)。我們當然應該努力獲取成功和經濟上的穩定,但我們應該是為了自己和上帝這麼做。


如果你有錢,就好好使用你的金錢──就整體利益而言,它是一個幫助你和別人的工具。在過得舒適與生活潦倒之間,也有很大的不同。花百萬元買個黃金打造的洗手間馬桶是放縱的行為,尤其當你想到那筆錢可以餵養多少窮孩子的時候。而不論你多富有,如果你的靈魂並不平衡,你會過得很痛苦。你會從酒、藥物、食物、性、工作或其他外在的追求,來填滿那個你必須以你的靈性本質才能滋養的空洞。


**************

我們也都會做一些讓自己覺得糟透了的選擇──其實我們只是沒看到我們從中所學到的,事實上使它們成了好的選擇。我們好幾次在心裡幻想,如果我們當時是和喬或蘇珊,或誰誰誰在一起的話,會是什麼情況?呃……在我們的生命藍圖裡,它可不是這麼寫的。我也發現,頭腦在我們身上玩的殘酷把戲很好笑,因為我們傾向記得過去的美好時光,卻忘了當初那段舊關係之所以沒能繼續的原因。和一個陰魂不散的過去比較或是被比較,都是件不公平和殘忍的事。


我們彷彿只記得美好時刻,而不是那些失望和爭吵──這個狀況通常是發生在某人死亡或我們離婚之後。接著是罪惡感潛入:如果我當時怎麼怎麼做,他就不會離開了;或是如果我多怎樣怎樣,她現在還是會在這裡;或是如果那一天我在那裡,他就不會死了;或我一直沒有機會跟她道別,諸如此類的例子可以這麼一直寫下去。但我必須強調,這些發生的事都是已經寫在你的生命藍圖裡,而且就是要這樣發生的。活在過去不只令人沮喪,它也確實是人生失敗的原因。  


**************

我不斷從解讀中聽到和看到一件事:人們不知道如何吐露和表達情緒。爭吵是可怕的字眼,而吐露和表達則意味著:「我想說出來讓你瞭解哪兒不對勁,還有我為什麼會有這個情緒。」如果我們開始翻陳年舊帳,那我們不如就埋葬我們的關係吧,因為它要不就是死了,要不就是在緩慢痛苦的死亡中。我們應該以尊重和堅定的態度彼此交談……當我們相互謾罵、指責對方的錯,這樣的方式不但貶低了我們的靈魂,也使我們的伴侶難以為他們自己辯護。


不用多說,肉體虐待在任何時候都絕不能被容忍,也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接受,但是殘忍的話語也會在靈魂刻下永久的傷痕。聲稱「我太氣了,氣到我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是個差勁的藉口。如果你是那麼失控,那麼通常你有更深層的議題不曾表達,才會導致你的情緒凌駕了理智。


話一旦說出口,就無法收回。當然我也有過隱藏內心真正的感受,然後幾乎要咬掉舌頭的情況,但我很早的時候就從祖母那學到這些事。她告訴我帶著羽毛枕頭坐飛機的比喻。她說:「剪開枕頭,將所有羽毛拋到外面,然後再去撿回來。」


我自然很訝異地看著她,並說:「妳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她平靜地回答:「想將說出口的恨意收回也是一樣。」


**************


你可以,也應該要列出你想要的伴侶特質,但我也說過你應該列第二個清單:那是你對你自己的期待。當我聽到人們問,「我的完美伴侶在哪裡?」我通常會回答,「這樣的期盼沒有不對,但是,你自己完美嗎?」
我知道我會一直堅持這點:不要把心思都放在一個人身上,因為我們太常為了尋找一段終極關係而無視於周遭其他人的存在。當我們太過專注於單一個人,將重心都放在某人身上時,我們的生命終會變得乏善可陳,然後我們會感到孤單、感覺被拋棄。


在我上一次離婚時,有天我的孫女安潔利亞走進房間,我正坐在房裡哭泣。我試著儘快恢復正常,但安潔利亞好聰明,她跑了過來,雙手環繞著我並說,「我愛你,巴格達(她對我的暱稱)。」我心想,有什麼比得上這個?這樣的感動在那刻提醒了我,真愛是純潔和靈性的。



我相信,我們若不是因為盼望嚮往著「另一邊」(我們在那裡確實有完美的愛),就是被小說和電影的內容教會了去期盼不符現實的浪漫夢想。可是,我們並不是只為了浪漫愛才來到人間的。我們來是為了要付出愛,而不總是要獲得。

 

目錄

第一部 我們和誰連結?

第一章:我們每天接觸的人
愛就在我們周遭

第二章:學校和職場的人
老師和同學
工作場合

第三章:家庭成員
父/母親—小孩的連結
母女
母子
父女
父子 
非血親子女
給所有父母親的一些建議
孩子和他們的祖父母
手足
大家庭成員

第四章:親密伴侶
真愛
(在愛的路上)從碰撞中學習
關係裡的障礙 
婚姻和道德觀
幾句建議的話
第五章:在世上和「另一邊」的其他摯愛……
我們的寵物朋友
我們在另一個世界的支持者  

第六章:我們自己
我們身邊的事物
我們的儀式
我們的特別地方

第七章:上帝
我個人對靈性的看法

第二部 生命主題如何影響我們與他人的關係?

第八章:四十七個主題的簡短概論
人類的四十七個生命主題

第九章:關係中的挑戰

第十章:美好的組合
合得來的主題

第十一章:從此幸福美滿..........
合得來的主題
靈魂伴侶的真相
事情並不總是像表面所見
再談同性婚姻
成功關係的要素
生命總有喜悅的事

後記
關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