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苔熊分享「情緒勒索」這本經典書

面對情緒勒索,需要很大的勇氣,而本書,將會賦予你勇氣。


想想那些對你意義重大的人,是否曾這樣說過?

只要有任何一項肯定的答案,就代表你已經受到情緒勒索的折磨!


.施暴者 你不照著我說的進行,我就讓你日子難過!

.自虐者 你這樣做,讓我心裡很受傷。

.悲情者 你不讓步,就是自私、邪惡、貪婪、沒心肝的人!

.欲擒故縱者 你若可以幫我,我就會更愛你/我就讓你升職/你馬上就能拿到獎金。

但是「一個巴掌拍不響」,若你也曾有過以下任一種想法,其實你正在訓練對方成為情緒勒索者!


.依賴贊同者 如果你不同意我,那一定是我做錯了什麼或是我哪裡不好。

.爭論平息者 只要我保持平靜的態度,就不會惹你生氣了。

.自責者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才使你必須承受這些痛苦。

.自我懷疑者 大家都說是我不對,或許真的是我反應過度了。


人與人相處,摩擦有時、爭吵難免。但「情緒勒索」中雙方力量的較勁,卻可能一步步危害到最重視的親密關係及自尊!

安ㄧ心 專訪 海苔熊 分享 「情緒勒索」經典書

http://www.ilikeradio.asia/product_page/1579


編輯整理:

破解情緒勒索的專家 安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