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擴國際視野的花精?陳文茜文茜的世界周報』電視節目

 

身價100多億YouTube創辦人之一 陳士駿來台這幾天,大家熱門的討論他的成功之道,台灣目前的創新網站是否有相同的機會等問題,我想創新的成功模式,應該還是會有機會產生,只是規模的大小,絕對來自有『國際』觀的視野有關。

 
IMG_1614.JPG
所以如果我們只是『蘋果』養大的小孩,拿什麼跟世界競爭?這是81期的《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訪問陳文茜的主標。

 

每週『文茜的世界周報』電視節目,主題式的報導全球的熱門話題,含括了政治、經濟、藝術、飲食等文化,無非是想開擴住在這小島的年輕人,提昇多重的國際觀和資訊,只是原本這設定的年輕族群,卻變為35歲以上的男性觀眾,和最初的目標相違許多。

 

因為聽說陳文茜製作這節目的初衷,是希望為台灣的年輕學子,國際資訊的潰乏盡一些心力,只是很多年輕觀眾對於國際的網絡和歷史經驗的教訓理解度不夠,乍看這節目會很吃力,不曉得這些報導與自己的關連性,因此紛紛轉台看熱門的『超級星光大道』。

 

所以就有人問我說:『如果是這樣的話該喝什麼花精呢?

 

雖然我常說花精療法並不是喝了以後,就馬上變成超人或是改變世界,但是重要的是,幫助我們多一份不同於『明心見性』的智慧來看待事情。

 

於是,我想了滿久,覺得巴赫花精裡有個可以提供大家來參考

 

巴赫花精裡的紅栗花精,我喜歡稱它是『本土花精』。

 

紅栗花精的負面狀態是『過度的關心周圍的人』,生活的模式極為很小,他的眼界都只圍繞他的人,所以對自己身旁的人特別注重和關愛,如果期待他會有『國際』觀的訊息,他可能說著:『我自己周遭的事,已管不了了,那有多餘的時間,瞭解到其他國際的事呢?

 

當然不是喝了紅栗花精,就馬上會有國際觀,而是將心思收回到自己的內在,並非是花很多精力在擔心周遭的人,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是否有欠缺何種資訊,在未來的生活或工作上,進而自動自發的收集和收看,幫助自己提昇競爭力的國際觀之能力。

 

 

相關花精療法文章

 

 

 12靈魂花精練習題之1

 12靈魂花精練習題之2 

12道靈魂花精練習之3

花精為何無效 ?   問題在那呢 ?

 必讀的巴哈醫生的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