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錢本身並沒有意義,是我們賦予了它意義;金錢不會一直不變,她是一種能量,需要流動。你對金錢的態度影響你容易賺錢與否,和你能否享受賺錢的樂趣。』


總是覺得不夠,貧乏,匱乏,這是非常普遍的想法,

比如我沒有足夠的存款,資源,

這是很多人都有的態度,不夠。


不管你掙了多少錢,永遠都停不下來,

當你有了100萬,你想要5億,當你有了5億就夠了嗎?

不,你會覺得別人賺的比你更多。


總是害怕,覺得不夠,永遠都無法停下來去享受。

一個人到了人生的終點時,他發現從來沒有享受過,

帳簿都是存款,但帶不走它們啊!

想像一下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很可惜?

但是只要你無意識裡有這樣的想法就永遠都停不下來。


抱怨。你總是對錢說,我為了你不得不拼命工作,

你給我的壓力太大了,讓我的人生變得很困難。

只要你有這樣的感覺,錢就是一個問題了,

然後錢就真的是一個問題了,

就算有了一個輕鬆賺錢的機會來了,

你會想,一定是不對的,賺錢不可能這麼輕鬆的。


錢是骯髒的。男人有錢了就變壞,女人變壞了就有錢。

你可以笑,但認真去檢查你的內在是否有這樣的看法,

對賺了很多錢的人有批判,這樣會破壞你去賺很多的錢,

或者即使你賺了很多也會很快揮霍出去。


你甚至對錢有羞恥和內疚的感覺,

特別是當你集成了一大筆錢的時候。

金錢是萬惡之源——如果你認為它是不好的、邪惡的,

你向它發出的信號,可能就是:不要接近我,你不好。

如果你愛它,它也會自然地向你靠近。


想也不想,就把錢花了。完全沒有任何的感恩之心,

把它送走,或者輸掉。這些都是對錢不尊重。


我不配/不需要那麼富有——認為自己不需要的背後,

可能隱藏著:我不可能擁有那麼多錢;父母窮苦了一輩子,

我不配過那麼舒服的日子;如果我有更多需要,

丈夫會離開我等,這後面隱藏的是各種各樣的擔憂和恐懼。


對自己的看法,影響了跟錢的關係。

如果你認為我不值得這些,別人超級有錢是對的,

但我是不可能的,我不可能成功。


錢只能靠辛苦才能得到——假如你對這個觀點深信不疑的話,

你也可能會在工作中以犧牲健康、尊嚴、快樂

等方式來換取財富。


所以,帶著好奇去探索,我們對金錢有哪些無意識的態度?

是覺得錢不夠,越多越好? 還是覺得賺錢很難,

必須要犧牲自己的時間 青春  健康,

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情才能獲得財富? 

抑或是嘗試控制錢,害怕失去錢?


金錢本身並沒有意義,是我們賦予了它意義;

金錢不會一直不變,她是一種能量,需要流動。

你對金錢的態度影響你容易賺錢與否,

和你能否享受賺錢的樂趣。


無意識覺得金錢是困難的,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賺到錢,

你賺錢就會變得非常困難,也會錯過那些輕易賺到錢的機會;

如果那個念頭是關於我不值得擁有,我不夠好,

你會不好意思要太多,甚至沒有辦法去要自己想要的;


無意識里對金錢不尊重,沒有感恩,會掙再多都留不住錢;

如果你現在覺得金錢是不足夠的,那就永遠是不夠的。


你的充裕或匱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

你對自己的潛意識信念和你覺得你應該、

值得擁有什麼,和你關於成功和財富的潛意識。


如果你覺得賺錢是很困難的事情,

那時你從母親或者父親那裡得到的無意識的信念。

比如,在有意識的層面,我們會做很多決定:

我要減肥,我要戒煙,我要賺更多的錢,

但這些決定通常到最後都沒有實現。

這正是因為無意識有一個更深的聲音:

其實我並不太想要這麼做,我並不想改變。


當你意識到自己習得了父母的金錢觀時,

你要在感謝你的父母,同時清晰明確地告訴自己:

這不是真正的愛和健康的金錢觀。


其次,你要對於自己在無意識里的金錢觀

做一個徹底地疏離,把自己關於金錢的真實想法一一找出來。


再次,設定全新的金錢觀,把對於金錢的看法、

你對金錢的抱歉、渴望以及在未來

你想要擁有的金錢關係都一一列出來。


也就是你可以把金錢當做一個過去有過隔閡的朋友,

現在你要解除兩個人之間的誤會,你要表達對她的愛和渴望,

同時讓她可以主動靠近你,離你越來越近,

和你的關係越來越好。


另外,我們和父親的關係會影響我們的創造力、事業與金錢,

在整合與金錢的關係之前,首先要整合的是你和父母的關係。


錢不能代表愛,錢是愛的一種代表,愛有很多代表,

錢是愛的一種最世俗的代表,但是錢不完全等同於愛。

對金錢保持覺知狀態:錢和愛二者都是正向的,都會正向增值,


以前自己未療癒成長前,

若看到父母親的很多限制信念,ㄧ定對他們有抱怨,

現在若能接受父母親如是的樣子,

能夠自在喜悅面對父母親,

基本上你就超越了上ㄧ代在金錢方面的煩惱和障礙。


金錢只是一種能量,不關乎困難或簡單,

如果你把焦點放在金錢多寡上,就會感到壓力和辛苦。


當你享受你所做的,金錢自然就來了!

信任自己,對自己目標清晰,

做自己想做的事,符合老天給你的天賦才華

而不是為了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或取悅人們;


知道如何處理衝突而不會失去情緒控制;

知道如何冒險,做好失去金錢的準備;


懂得感恩,相信沒有失敗,

只是知道了一種不成功的方法!

同時,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思考和探索:

金錢到底有什麼意義,我們為什麼需要它!

否則,財富就會變成無意識的一種目標,

我們會在追逐財富的過程中迷失自己。


只有真的當我們清楚我想要的,我們才能更好地去擁有財富,

獲得物質和精神的富足。這才是財富與自由的真正意義,

也是每個人靈魂深處的追求!


文自:奧南朵


編輯整理:

破解情緒勒索的專家  安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