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人生,不是一場戰鬥,而是一場遊戲。
當一個人明白了這人生遊戲的規則,
學會如何去玩這場遊戲時,整個生命的運作就變得易如反掌。

  ★暢銷近百年,祖師爺級的《祕密》,深深影響許多自我成長領域名師!
  ★公認世界最偉大的勵志書之一,字字珠璣,句句經典!

  健康、財富、愛與完美的自我表現,都是你的「天賦人權」!

  只要懂得正確地要求,就能釋放出原本即屬於你的一切,迎向幸福、富足的人生,成為生命遊戲的贏家!

  一部百年經典,已幫助千百萬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充滿創造性的洞見,道盡生命法則,值得一讀再讀!

  本書作者佛羅倫絲.辛是美國百年前的傳奇人物,也是最偉大的心靈導師之一及暢銷書作家。她擁有神奇的能力,可以將人生成功的法則及其運用以非常簡潔易讀的文字傳達出來,令人想一讀再讀。

  在書中,作者將《聖經》與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故事結合,生動講解了人生法則:人生並不是一個辛苦的奮鬥歷程,而是一場輕鬆的遊戲;如果能訓練自己的想像力,只想像美好的事物,並正確地運用言語的力量,每個「正當的內心渴望」都會在生活中實現。

  書中並提供許多「肯定句」,讓你在面對生命中各種情境,例如健康、財富、工作、婚姻等等,都能知道如何開口向神大膽要求,然後放心接受。進而改善生活境遇,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幸福、健康和財富!

  本書在一九二五年出版後,已幫助千百萬人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將失敗化為成功,將匱乏化為豐足,將恐懼化為信心,將怨恨化為愛。現在,願這本書也能給你同樣的幫助,讓富足自然降臨你的人生。

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導讀 讓你找回力量的生命法則經典 李宜靜
譯者序 我一直在等待的書 賴佩霞
第一章 人生是一場偉大的遊戲
第二章 釋放屬於你的一切——富裕法則
第三章 祝福別人,就是在祝福自己——言語的力量
第四章 祝福你的敵人——不抗拒法則
第五章 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業力法則與寬恕法則
第六章 放下重擔——在潛意識烙印
第七章 宇宙中最強的磁力——愛的法則
第八章 要求明確的指示——直覺或引導
第九章 展現完美的自己——聖靈的安排
第十章 將想像變成藝術
譯者後記 陪你玩遊戲 賴佩霞
附錄 大膽要求,放心接受——對症下藥的肯定句

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作者簡介

佛羅倫絲.辛 Florence Scovel Shinn

  藝術家與玄學教師,她的書籍內容都很短,卻寓意深遠,尤其擅長引述聖經的故事及記載,有讀者稱讚她的文筆有後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令人想一讀再讀。她喜歡用真實的故事來闡述正面的態度與肯定的思想,讓人們得以主宰人生,運用心靈法則讓富足自然降臨,成為生命的贏家。

譯者簡介

賴佩霞

  知名歌手。一九九○年開始接觸治療團體及專業諮商師訓練,多年來參與無數世界知名心理學家、新時代學派大師的課程及訓練。近年來經常受邀到各機關、團體及靈修中心演講或帶領工作坊,並時常在德國心靈大師Rahasha授課時擔任翻譯工作。另外,還要忙於推展她的唱片。

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內文1第一章 人生是一場遊戲
大多數人認為人生是一場戰鬥,但人生並非戰鬥,而是一場遊戲。
在這場遊戲中,除非你理解靈性法則,否則不可能成功。《新約》及《舊約》給了這場遊戲非常清晰完整的規則——耶穌基督教導人們,這是一場關乎給予與接受的偉大遊戲。

「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這表示,人的任何言行,終將受到同等的回報;給出什麼,便回收什麼。
如果給出恨,便會回收恨;如果給出愛,便會回收愛;一旦批評人,即受人評斷;一旦說了謊,就會遭欺騙;一旦行了詐,就會被欺詐。他還教導我們,想像力是這場人生遊戲的主角。

「你要守護你心(或想像力),勝過守護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這表示一個人所想像的,遲早會在他身上發生。我知道有個人很害怕某種疾病,這種病其實很罕見,也不容易患上,但他卻持續想像這種疾病,並一直閱讀相關訊息,最後他終於得到這種病,並死於該病,成為扭曲想像力的受害者。

因此我們明白了,想要成功地玩這場人生遊戲,必須訓練自己的想像力。一個受過想像力訓練、只想像美好事物的人,他的每一個「正當的內心渴望」──健康、財富、愛、友誼、完美的自我表現、最高理想──都會在生活中實現。

有人稱想像力為「心智的剪刀」。日復一日,這把剪刀不停地修剪人心裡看見的畫面,而早晚有一天,這些由他自己創造出來的景象,就會在現實世界中發生。若想成功地訓練想像力,就必須了解心智是如何運作的,正如希臘人所說:「認識自己。」

心智分為潛意識、意識及超意識三個區域。潛意識純屬力量,不具方向,就像蒸汽或電力一樣,接受引導去做事,卻不具誘導能力。
任何強烈的感覺或清晰的影像,都會在潛意識留下印記,而潛意識也會鉅細靡遺地執行每一個細節。

舉例來說,我認識一位女士,她小時候總是「假裝」自己是個寡婦,並用黑色衣服及長面紗來「打扮」自己,大家都覺得她既聰明又有趣。長大之後,她嫁給一個深愛的男人,但結婚不久,丈夫就過世了。此後許多年,她都是一身黑,還戴著長長的黑色面紗。寡婦的影像深印在她的潛意識裡,時間到了就自動運作,就算會造成生命的災難,也毫不在乎。

心智的意識層面則被稱為世俗意識或感官意識。
這是人的頭腦,只看到世界的表象,只看到死亡、災難、疾病、貧窮和種種限制,並將這些烙印到潛意識裡。

超意識則是每個人的內在神性,也是完美構想的所在。
柏拉圖所說的「完美的典型」就在超意識裡,也就是神聖設計,因為神對每個人都有一個神聖的設計。

有個部分除了你之外,沒有人能填滿;那只有你才做得到,其他人無法達成。」
超意識裡蘊藏著這項神聖設計的完美圖像,當這個圖像在意識中一閃而過時,通常像個難以達成的理想——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完美」。

實際上,那就是一個人內在的無限智慧讓他瞥見的天命(或人生目的)。
然而,許多人無視於自己的天命,卻拚了命去追求一些根本不屬於自己的事物或境遇,即使最後如願以償,也只會感到挫敗與失望。

例如,有位女士希望能嫁給她深愛的男士A‧B,於是來找我,要我為她「說肯定句」。
我回答,這樣會違反靈性法則,然而我會為對的人選說肯定句,為那位「神所選擇」、屬於她的正確對象祈禱。

接著,我又說:「如果A‧B是對的人選,妳就不可能失去他;如果他不是,妳也會遇到與他相當的男人。」她和A‧B兩人雖然經常見面,卻一直止於朋友關係,沒有任何進展。某天傍晚,她打電話給我:「你知道嗎?上個星期,我覺得A‧B看起來似乎沒那麼棒了。」我回答:「也許他並非神所選擇的人,正確對象可能另有其人。」不久之後,她遇到一位男士,對方對她一見鍾情,並且認為她就是他的理想對象。事實上,這位男士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她希望能從A‧B口中聽到的。
她說:「真是不可思議!」
她很快就跟這位男士開始交往,並對A‧B完全失去興趣。

從這個例子可以看到取代法則:當對的取代錯的之後,就沒有失落或犧牲可言了。
耶穌基督說:「你們要先找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他還說,這個王國就在每個人心裡。

這個王國就是神意(Right Ideas)的國度,或說是神聖典型的國度。


失落的幸福經典:影響千萬人的生命法則


耶穌基督教導世人,在這場人生遊戲裡,人的言語扮演了主要角色:「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
很多人就因為說了一些漫不經心的話,把自己送進災難裡。

有一位女士問過我,為什麼她會落得如此窮困潦倒?過去她既富有,又住在豪宅裡,但我們發現她以前經常不想整理房子,還一再地說:「我討厭這些東西,真希望我是住在拖車裡。」而且又加了一句:「現在我就住在拖車裡。」是她自己所說的話讓她最後住進拖車裡的。潛意識毫無幽默感可言,人經常隨口自我調侃,卻把自己帶進不幸的情境中。

還有個例子是,一位很有錢的女士經常打趣地說自己「已經準備住進救濟院了」。結果接下來短短幾年內,她就幾乎變得一貧如洗,因為她早已將困頓與匱乏的意象烙印在潛意識裡。

幸好這法則是雙向的,匱乏的狀態可以被富足取代。
舉例來說,有位女士在炎炎夏日裡來找我進行「肯定聲明」,希望能夠致富。她看起來筋疲力竭、垂頭喪氣、灰頭土臉,說自己的全部家產只有八美元。我告訴她:「很好,我們就祝福這八塊錢,讓它們倍增,如同耶穌基督讓餅和魚倍增那樣。」因為他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祝福及倍增的能力,也都有療癒及富足的能力。

她問:「接下來,我該怎麼做?」
我答道:「跟隨妳的直覺。妳有沒有一種『預感』,覺得想做些什麼,或想去什麼地方?」直覺是有意義的,直覺就是內在的指導,是人們最正確的帶領,我會在後面的章節更詳細地說明直覺的法則。

這位女士回答:「我不知道——我好像有種『預感』,要我回家,我身上的錢剛好夠付車資。」她的家在遙遠的城市,那裡貧困落後,如果純粹用理性判斷,應該是要「留在紐約,找個工作賺錢」。我對她說:「那就回家去吧——千萬不要違反直覺。」我為她說了以下的肯定句:「無窮大能的聖靈,請開啟豐盛的道路——她是磁力強大的磁石,會吸引神賦予她權利所擁有的一切。」我要她不斷重複這些話。之後,她馬上啟程返鄉。

有一天,她去拜訪某位女士時,連繫上一位家族的老朋友,而透過這位朋友,她奇蹟般地獲得了美金好幾千元。她常常對我說:「妳一定要將我來找妳時,身上只有美金八元,卻憑著直覺行動的故事,告訴人們。」

人的生命道路總是富足的,但一切富足都必須透過人的渴望、信心或所說的話,才會顯化出來。耶穌基督很清楚地說,人必須跨出第一步。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聖經》裡說:「關於經由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命令我。」
無限的智慧——神——隨時準備好要實現人們最微小或最偉大的要求。

每一個渴望,無論有沒有說出口,都是要求。我們不時會因為願望突然實現,而感到驚訝不已。
就像有一年復活節前,我看見花店的櫥窗裡擺了許多漂亮的玫瑰樹,便希望自己可以收到一棵。就在這一瞬間,我的腦海裡浮現有人把花送進我家的景象。

復活節那天,我真的收到了一棵漂亮的玫瑰樹。第二天,我向好友道謝,並告訴她那正是我想要的。
結果她說:「我沒有送你玫瑰樹,我送的是百合!」
原來是花店老闆送錯了,而他會誤將玫瑰送給我,只因為我起心動念想著我一定要玫瑰樹。
在人與自己的最高理想,以及每個內心的渴求之間,除了懷疑和恐懼,沒有任何阻礙。只要可以「不帶憂慮」地祈禱,每一份渴望都會立即實現。

在後面的章節裡,我會更完整地說明這方面的科學原因,並解釋為什麼必須將恐懼從意識中清除。恐懼是人類唯一的敵人——恐懼匱乏,恐懼失敗,恐懼生病,恐懼失去,還有莫名的不安。耶穌基督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我們了解自己必須以信心取代恐懼,因為恐懼只是倒置的信心:恐懼相信的是邪惡,而非美善。

看清楚人的美善、清除心裡一切與邪惡有關的影像,就是這場人生遊戲的主要目的。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將對美善事物的體認深深烙印在潛意識裡。有位事業非常成功的聰明男子告訴我,當他看見房間牆上的牌子所寫的字時,所有的恐懼突然全部消失了。那個牌子上斗大的字寫著:「為何擔憂?事情也許永遠不會發生。」這些字印在他的潛意識裡,無法磨滅。如今,他堅信只有好事會來到他的生命裡,所以,只有好事才會顯化。

在下一章,我會提出幾個為潛意識烙印的方法。潛意識是忠實的僕人,但我們一定要非常謹慎地給予正確的指示。人類一直有個沉默的傾聽者隨侍在旁——那就是我們的潛意識。

每個念頭、每句話,都深深印在潛意識中,並且被鉅細靡遺地執行著。就像歌手把聲音錄在靈敏度很高的唱盤上,每個音符、每個聲調都被記錄下來,即使是咳嗽或遲疑,也不會漏掉。因此,讓我們粉碎潛意識裡那些我們不想再保留、老舊的、不好的「唱片」,重新創造美好的作品。

帶著力量和信心,大聲地說出下面這段話:「現在(用我說出口的話),我要粉碎、破除潛意識裡每一個不正確的紀錄。就讓它們塵歸塵、土歸土,回到原本的空無之中,因為這些本來就是我自己虛構出來的。現在,我要透過內在的神性,在健康、財富、愛及完美的自我表現等層面,重新建立美好的紀錄。」這是生命最完美的彰顯,遊戲完成。

在接下來的幾個章節裡,我會說明人如何透過改變言語來改變處境。一個人若是不了解言語的力量,就落伍了。

「生死在舌頭的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